苏姲

明明拿起笔可以改变遗憾的事情,我却做不到

此岸(彼岸花 荒骷髅)

                  


“已经无法说话了吗?”


我看着巨大的骷髅突然感受到了名为遗憾的情绪,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我要活下去,从我睁开眼睛之后便只有这一个念头。之后要怎样,不是我该想的事情。


一定要活下去,为此我吞噬了无数在这片花海迷路的亡魂,甚至跑到了人类的世界,为了把他们吃掉。


右眼所见有时候会变得漆黑一片,但是只要我吞下人类的血肉和灵魂,就会又变得清晰起来。


为什么要这样活着,为了什么,我很少思考这样的事情。


从我记事以来就在这里了,漆黑一片,偶尔能听见哭声的地方。但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这里有我的花儿们,非常的美丽。


“姑娘,你也是死去的亡魂吗?”

“死?不是”。


如果我已经死去,为什么只有我自己始终无法到地府去?


“救救我……”


居然向我求救吗?我朝那个人类的身后看去,突然看到巨大的骷髅挥舞着手中的刀剑。


自己送上来的食物怎么可以不要。回过头再看那副巨大的骷髅已经停了下来,好像在看着我吞噬那个人类的灵魂。


奇怪的人类,我走了很久,才发现他一直跟着我。明明血肉和灵魂已经被我吞噬,只剩下了白骨,却仍旧不肯放下手里的刀。


“不要再跟过来了”。


我啃食着人类的尸体,一身的血腥,双手的指甲被染的通红,已经是洗不掉的颜色。


巨大的骷髅仍旧跟在身边,眼睛的位置只剩下两个黑色的洞,深的望不见底,却好像流出了血泪来。


“你哭什么?”


凑近去看才发现那是彼岸花,我的花儿。难过的,难道是我吗?


开什么玩笑,都是这个奇怪的人类……


“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好啊,随我下地狱去吧”。


“这里就是地底吗?”

“是啊,不会很痛苦的”。


太平静了这个人类,之后一句话也没有再说。他的身体已经被我咬的血流不止,抬头却突然看到了血泪从他的脸上无声地落下来。


“你哭什么?后悔了?”

“不,是悲伤”。

“为什么?”

“你……”


我还不需要人类的同情。他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连灵魂也化作了我的养分。


巨大的骷髅为我拦下了人类和亡魂,我已经放弃了再赶他走。


手里的那把刀无论如何也拿不下来,漆黑的眼睛里什么也看不出来。


“可笑,难道说你也想活下去?”

“嗯”。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