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姲

明明拿起笔可以改变遗憾的事情,我却做不到

past never died

锈湖系列里的一句话,虽然我还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

past never died ,it is not even past。

“你迷路了?跟着我走吧。”

荒川之主看着年幼的天狗,他的脚边跟着一只小猫。

大岳丸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突然就笑了。

“那个孩子,说自己是大天狗”。

那么小的孩子吗?

再见面已经是二十年后,那个年幼的天狗似乎长大了一点,白色的狩衣上沾满了血,是他自己的。

传说大天狗的钢铁之羽能够穿透一切,而他背上的箭矢却正是他自己的羽毛做的。

“可恶的人类,可恶的阴阳师……”

那只跟在他身边的小猫已经学会了说话,带着它的同伴们衔着他的衣角,不知道要带他到哪里去。

“已经没有崇天高云了……你想帮他?”

荒川犹豫了一瞬,却看到一个黑色的影子站到了大天狗的面前。

“你觉得人类可恨吗?”

大天狗点了点头。

“跟我一起走吧”。

他已经成了荒川之主,天狗却还是那副少年的模样。

“如果我打败你,你就会同意帮助黑晴明大人破坏鸭川河的结界了吗?”

他想了想点了点头,然后看着大天狗一次次失败却又来找他。

“你居然陪一个小孩子玩这样的游戏”,大岳丸忍不住嘲笑他。

于是他故意放慢了出手的速度,让天狗得手,然后他看到天狗松了一口气却掉进了水里。

他把天狗拽起来扔到岸上,意料之中的跳脚,却很快又平静下来离开了。

“说了羽毛不能吃”。

几只小猫揪着他的翅膀,嘴里还衔着羽毛,他摸了摸它们的头,脸上渐渐有了笑意。

荒川之主想到了初次见到他的时候的模样,不管什么时候看到,还是会觉得惊叹。

美丽的笛声,许多妖怪在笛声的驱使之下不分日夜地扩张着阴界裂缝。

“你什么时候肯好好吹奏一曲”。

荒川之主看着天狗就要拿起笛子,却突然起了风。于是他听到天狗说,“下次吧”。

我出生之后耳边只有呼啸的风声,现在却知道,那已经是最美丽的声音了。

再之后他背叛了约定,再也没有见到大天狗。

“金鱼?你的主人呢?”

天狗伸手拍了拍金鱼,看到它朝女孩游了过去。

“金鱼先生,你去哪里了?”

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笛声,天狗坐在树上, 仍旧一副少年人的面容。

他也听到了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