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姲

明明拿起笔可以改变遗憾的事情,我却做不到
나쁜 사람 - V.A.

感觉这首歌歌词很适合,感觉把荒川写的有点渣的感觉,我果然写不出来,有一点晴博。

                     

再回来一次吧
我如此哀求的话 能听到吗
明知道 又怎样呢
像我这样的人 曾经歇息过的那个坏人

“荒川之主死了”。

我听到了这样的消息。起初的时候觉得很茫然,觉得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虽然我见到过很多妖怪的死亡。

最初的时候是疼爱着我的族长,他死之后我只在梦里见到过他一次,只是远远地看着,连说话也不能。我那时一直觉得他没有离开,长大后我却忘了他。不过,哪里就能真的忘记呢,我只是渐渐地接受了。

小妖怪抱着一把刀站在水边,荒川之主的确已经死了。我看到小妖怪转过了头,可是我想不到有什么话要跟她说。

“骗子”。

是我在说话吗?

“他曾经为了力量那么轻易地背弃了你”。

这是没有办法比较的东西。自己守护的一方土地和一个无关紧要的约定。如果换做是我……

“可是这两件事情并没有什么关联,他戏弄了你”。

嗯,也许是这样。

我召出风刃,有很多妖怪开始逃走,原来我这么可怕吗?大天狗的钢铁之羽可以穿透一切污秽,我不过是想除去这里残留的瘴气。

“你为什么会选择追随黑晴明?”
“因为我认为他值得追随”。

我知道他是晴明的半身,而且是负面的那一个。但是负面的东西未必就是错误的。

京都的覆灭与存留跟我有什么关系?曾经的晴明说过这样的话。

因为是母亲是白狐受到了人类的诸多侮辱,那些人类害怕他,却又不得不寻求他的帮助。

人类害怕力量却又希望得到力量,害怕让他们杀戮。

京都并不值得守护,然而他还是因为一个人类妥协了,那个送我笛子的人类。

所以我认为黑晴明有他的想法。我从来没有忘记族长说过要我去寻找阴阳两界真正的大义,这是我的命运。

“如果他是错误的呢?”
“我已经做出了选择,到那时我会杀了他”。

我居然跟荒川说了这么多。或许我一直也是很迷茫的,希望有谁能够倾听我的迷茫。

“我想跟一起看看你的选择是否正确”。
“嗯”。

胸口突然觉得有些沉重,我觉得不能再跟荒川说下去,这种感觉太奇怪了。

你跟那些人类一样愚蠢。不过我也是。我得离开荒川了。

想要完成大义,总要舍弃一些东西。做着违背本心的事情让我觉得迷茫,心里却突然想到了荒川的那句话。有谁是认同着我的选择的,我要坚持。

可是他选择了背叛,理由是他很欣赏白晴明。我看着他离开,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难过。

我没有办法讨厌他,他倾听了我的想法。他可能不能继续认同了,可是我仍然需要坚持。

英雄,很多妖怪这么说他。怅然若失的感觉在扰乱我的理智。

我没有见到他的死亡,没有赶到荒川。我没有立场,不过这是借口。

比以往更加迷茫,大妖怪的大义究竟是什么呢?像荒川这样吗?

不过这世上已经没有荒川之主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