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姲

明明拿起笔可以改变遗憾的事情,我却做不到

白日过尽

不知所云

               

如果。

如果白日不会到来的话,注视着我的月光就不会消失了吧。

躲藏在黑暗中的,不会被发现的花。

声音,是风的声音吗?有什么过来了。

“躲起来的花吗?”

是人,看的到我吗?

还是月光呢?好漂亮的眼睛,我几乎要触碰到了,他却什么反应都没有。

“月光这么好,明天一定是晴天吧”。

晴天。

我讨厌太阳,或者说是惧怕着。和月亮一样美丽,却晃的睁不开眼睛,所见之处变的扭曲,力气一点一点被夺走,像是会把生命也夺走。

“又躲起来了吗?”

是之前的声音,可是我不能出去,不能。

“天气真好啊”。

愉快的声音,好像我也会变的愉快。所谓天气好,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可是出去的话,生命一定会被夺走的。

直到白日过尽。

“可以出来了”。

那双眼睛望着我,是月亮。

是看得见还是看不见呢?我在他眼前挥手,果然还是没有反应。

“真是特别的花啊”。

反常之物便是妖异,我知道。

“因为想要见到你,所以总是想来这里”。

见我,为什么呢?

“因为是会躲起来的花啊”。

说了我讨厌太阳。

“明天似乎会下雨,不过终究会放晴的吧”。

下雨的话,就不来了么?

“啊,到处都湿淋淋的”。

他撑了伞,不过衣角被打湿了,变成了更深的蓝色。

我伸了手去接,水滴很快就不见了,衣服也不会被沾湿。自己也终于觉得高兴了一点,温柔的雨水啊。

他笑了,为什么笑呢?明明看起来是很糟糕的样子。

是过了多久呢?遇见那个人以来。

“你还在那里吗?”

白日过尽了,他说。

可是月亮没有出来,注视着我的月亮也不见了。

他倒在地上,我凑过去之后他突然抬起手来,看得到我吗?心里又开始疑惑。

那只手最终放到了我的脸上,很奇怪的感觉。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人类的温度,却又不只有人类的温度。

最终那温度失去了,那只手也垂下。

是太阳,将你的生命夺走了吗?

“不是”。

那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啊”。

笑声,真是的。

笨拙的,虚弱的,踽踽独行的我。

人类的身体,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副样子。

“天气真好啊”。

太阳照在身上,像是那只手的温度。原来是这样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明白,如果没有太阳的话,连为我把路照亮的月亮也不会有。

“为什么总是披着那块布呢?”

总是被这么问。还是不习惯太阳,哪怕有时候也会伸手让阳光跑到手心。

“明明长得像向日葵一样”。

向日葵?

“朝着太阳开的花”。

不想反驳,我的确一直在朝着太阳走,因为心里的疑惑。

这样就是活着吗?

那么,将你的生命夺走的,究竟是什么呢?

评论

热度(11)